close

今年3月,The City Bakery在日本東京銀座又展店了,官網的opening info圖讓人有來到紐約的感覺。

紐約人氣烘培麵包咖啡店,1990年在紐約開業,在美影集慾望城市中常出現後更聲名大噪,日本加緊腳步也在東京、大阪跟福岡開了海外分店。

我初訪大阪梅田店就滑鐵盧,原來The city bakery有分成cafe跟restaurant&bar,地點都在梅田的Grant Front百貨

只是cafe在B1,restaurant&bar在南館7樓。

我跟朋友約好早上來吃早餐,結果一直要往南館7樓衝被警衛擋住:我們10點才開放!

搞了老半天,我是要去B1整個搞錯@@還在那邊跟警衛理論「我朋友都在裡面了,怎麼可能要等到10點。。。」 

 B1 cafe店內ㄧ進去是麵包區及櫃臺,木質調的裝潢很有來一杯咖啡的fu,裡面空間蠻寬廣的,麵包大大小小加起來種類算豐富,從外觀看起來就知道他來頭不小。

 可頌是the city bakery cafe的招牌!這個長相很有深度、充滿歲月痕跡的pretzel croissant(椒鹽脆可頌)老長者,感覺不管跟咖啡還是果汁、牛奶都可以很match。

後來吃完早餐雖然很飽但太想知道這顆吃起來的感覺,還是外帶了它。

CB在小麥粉選擇上相當嚴謹,融合5種類型的麵粉去取得麵包特有酸度與口感,製作的用心在咬下的第一口就能感受到,加上外表的芝麻香,每咬一口喀擦喀擦 溪蘇西蘇 的就讓一早幸福滿點。

其他還有很多種類的麵包,看上去也都很好吃,只恨自己只有一個胃,只能待我下次來梅田再買惹。

但就如古代皇帝後宮寵愛三千,梅田麵包愛店也是數不勝數,要輪到下次寵幸更待何年何月?

  

在CB的日本官網上還有一個他們大力推薦的就是曲奇餅乾,酥脆的外表紮實的內在,用生可可做的巧克力及濃郁花生醬口味是到店務必嘗試的商品。

ㄜ。因為我是後來才在官網上看到這個人氣推薦,所以本次沒吃到。不然介紹的好像一個可口的男孩,不吃他真的是對不起自己。(如果是真男孩的話那就太棒了)

光在麵包區就站了很久,終於要走進店內吃早餐了。

之前在日本留學的時候還一直跟台灣同學討論要來日本開傳統早餐店,但認真研究分析後發現根本就是夢一場~~~~~

日本是個沒有傳統早餐店的國家,沒有美而美、永和豆漿、水煎包多樣選擇。多數的日本媽媽都會在家準備早餐,就像日劇演的一樣有味增湯、煎魚醃菜配飯。

但隨著時代的演進,日本媽媽紛紛開始外出工作,大家除了便利商店,也會到麵包店、咖啡廳吃早餐了,但就是遲遲不見傳統早餐的崛起....

店內分兩個corner,內用區位置至少有30位,採自助式很舒服,最角落的地方用透明落地窗,採光清晰、對外望去的層層流水很療癒,

失戀的時候坐在那眼淚可能會潰堤,單身的人還是不要隨便坐的好。

其實早晨套餐選擇大概5種,到早上10:30~價錢從500日圓到1050日圓都有。

(班尼克蛋Set)

(蛋汁吐司Set)

(CB morning set)

外表與其他家早餐沒有兩樣的餐點才是真正實力大比拚的時候,飲料正常套餐都是配咖啡或紅茶,我們一杯換了熱可可,

大驚嘆:「從來沒喝過如此濃的熱可可!」,他已不叫熱可可,請叫他可可泥漿,濃稠度大概比重感冒時濃稠到流不下來的黃綠鼻涕還濃,

CB官網也很自傲的說熱可可是他們用整顆生可可融化成的,非常讓人印象深刻,濃郁香醇。

餐點的吐司嚇到我,因為外表真的長得太普通,很輕敵的拿起奶油刮刮刮,邊聊天邊咬下第一口:「登楞!」

這口感、這Q度、這是什麼美妙的Q彈彈吐司!!太好吃~真的太好吃!吃到會感動的吐司

震撼到我已經忘了其他配角們的實力,應該都在水準之上,搭配起來無懈可擊(我吃的是CB Morning set)

 

最後其實還有買一顆莓類的果乾麵包,必須小小聲地說:我吃不懂!橙皮在裡面一直讓我分心~~~

可能要讓懂他的人愛他,我們配對失敗。

沒有到過紐約本店朝聖慾望城市裡Samantha愛的布朗尼,但在日本分店的表現已非常亮眼,Q彈吐司太令人難忘!與君別 憶相逢阿~~

 

大阪GRAND FRONT うめきた広場店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大深町4-1 GRAND FRONT うめきた広場 B1F

營業時間:7:30~22:00

 

 

歡迎加入FB粉絲團「Becca換日線」,更多日本流行資訊都在裡面哦!😘

arrow
arrow

    Becca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